首頁

關於中化

公司介紹

公司介紹

亞洲最值得信賴的健康事業

中化製藥股份有限公司於1952年成立,70多年來在本業上持續創新研發,並不斷提升產品及服務品質。我們擁有許多專業人才,集中投入具高技術門檻的原料藥及學名藥,是擁有最多藥品許可證的藥廠之一,也是台灣製藥產業中最具領導性的藥廠。


在深耕本業的同時,我們也將「健康」專業分工,成立許多關係企業,如中化合成生技、中化裕民健康事業、中化銀髮健康事業等;在研發生產藥品之外,發展醫療、健康用品、健康服務以及營運行銷等專業。而在專業分工的基礎上,我們也更能垂直整合關係企業的資源,將最新的技術、最新的藥品、最新的服務打入國際,真正成為最值得信賴的健康事業!

理念與願景

中化製藥自創業初始,便以「亞洲最值得信賴的健康事業」為目標,期盼能為人類健康福祉帶來助益;我們專注在為有迫切需求及重大疾病的患者,研發生產具突破性及更佳療效的藥品。中化製藥以「健康」、「創新」、「熱情」、「關懷」為核心價值,在製藥本業中持續精進、提升服務品質,並跨足不同健康領域,希望深入醫院、家庭甚至個人,將健康與人類生活緊密結合。

健康

健康是我們最重視的,也是我們的根基,而健康的基礎在於品質。中化製藥在成立之初,便已與日本、美國進行產銷合作與技術合作,1964年更獲得美國食品藥品管理局(FDA)的正式檢查合格,成為台灣最先獲得美國政府認證之綜合大藥廠。而自1997年起,以cGMP規格興建之新豐工廠落成啟用後,中化製藥便持續讓旗下工廠、藥廠通過各項認證,包括ISO220002:2005、PIC/S GMP、美國FDA及日本PMDA等;我們重視各方面的品質,才能真正為民眾帶來健康。

創新

70多年來,中化製藥專注研發高品質、效用佳的藥品;與各國知名藥廠技術結盟、開展多元合作、共同研發,也促使中化製藥持續成長;而透過這些合作,我們累積許多深厚的專長、經驗及各項專業人才,在製藥界成為具領導地位的品牌,也是我們未來開展多角化經營的基石與重要資產。

熱情

中化製藥對健康的熱情,從不止步於藥品製作上。21世紀開始,人類對醫療的觀念,已逐漸轉變為「預防勝於治療」。而我們在製藥方面的經驗與技術,也促使我們開展多方面的業務──從醫療用品、衛生用品到保健食品、照護服務,中化製藥投入自身專業,整合企業資源,創新應用並邁向全方位之經營管理,期望在民眾治療階段的前後,皆能獲得良好的預防與照顧。

關懷

在醫療、預防、照護等健康議題之外,中化製藥也肩負起社會企業責任。在企業層面,我們注重工廠運作所造成的外部成本,除了在廠房中設置空氣汙染防制裝備,並遵循GMP規範,打造安全的環境;也重視公司人力的配置與福利,讓公司人員安心的發展自己的專長。而在社會層面,我們除了發展醫療照護的服務及辦理公益活動,也成立了王民寧基金會,積極推動製藥發展、獎助專業人才;旨在回饋社會,為做出醫療貢獻的人提供更多資源。

亞洲最值得信賴的健康事業
加入我們,共同造福人群

加入中化製藥

組織架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