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2024年『第34屆王民寧獎』甄選   §4/1 ~ 5/31開放報名 2024年『第34屆王民寧獎』甄選 §4/1 ~ 5/31開放報名 為鼓勵國人從事生技醫藥專業研究及新藥研發,【財團法人王民寧先生紀念基金會】於2024年將舉辦『第34屆王民寧獎』遴選,拔擢學術研究成果對醫藥科技發展、國民健康、國家社會及產業發展有傑出實質貢獻或國內各大學院校醫藥相關研究所暨學術研究機構優秀論文受獎人以茲鼓勵,以期提昇我國生技醫藥科技之研發水準和國際地位。誠摯歡迎國內各大學院校、醫院暨學術研究機構踴躍推薦符合資格之候選人參與『第34屆王民寧獎』之遴選。 活動 2024-04-01 「新聞分享」落實在地安養願景 新北90家日間照顧中心達標聯合開幕 「新聞分享」落實在地安養願景 新北90家日間照顧中心達標聯合開幕 中化銀髮在土城員和社會住宅建立了「暖時光日間生活館」,讓社區長者能在熟悉的環境享受日間照顧服務。暖時光日間生活館強調智能照護,與工研院合作引進日本ICT REHA AI復能系統,將智慧科技融入長者日常生活和復能活動中。

新北市政府衛生局於26日,在土城員和青年社會住宅的暖時光日間生活館舉行「新北市90家日照中心達標聯合開幕記者會」。活力四射的長者和幼兒一起表演,聯合開幕的九家日照中心也展示各自特色,許多鄰里前來參加,現場氛圍熱鬧溫馨。
企業新聞 ESG專欄 2024-03-26
「新聞分享」日本富山藥業聯合會至中化製藥交流訪問 「新聞分享」日本富山藥業聯合會至中化製藥交流訪問 日本富山藥業聯合會之台灣藥業交流訪問團,於7日參訪中化最大的生產基地,深入了解無菌製劑和固體製劑等的生產工廠,藉此尋找加強設施和拓展新業務的線索,並增進對日本製造現場共同點和差異的理解。

迎接訪問團的吳志庸總經理表示:「藉由此次交流,我們期望能夠加深台灣和日本之間的關係。」並對能登半島地震表示:「我們一直關心著日本的情況,衷心慰問。」
企業新聞 2024-03-12
「新聞分享」老牌中化製藥牽起小學生 走進職場迸出希望花火 「新聞分享」老牌中化製藥牽起小學生 走進職場迸出希望花火 中化製藥愛心公益再度挑戰新局!!繼去年關懷孤老舉辦產官學青銀共創活動後,今年再度挑戰新領域,首次接待小學生參訪新豐工廠。
您我眼中神秘又冰冷的製藥業,如何開啟這扇大門? 中化製藥公益小組因緣際會得知偏鄉的孩童對職業的認識非常有限,多數孩子長大後往往以為只能選擇少數的職業,像是成長過程中比較常見的勞力工作。侷限孩子發展的從來不是本身能力不足,而是長期以來偏鄉教育的先天限制。這些孩子只能看到生活周遭少數且變化不多的領域,不像城市裡的學童有許多職業體驗及參訪機會。
企業新聞 ESG專欄 2024-02-05
【獲獎快訊】中化製藥榮獲2023幸福企業金獎肯定 【獲獎快訊】中化製藥榮獲2023幸福企業金獎肯定 1111人力銀行舉辦年度「幸福企業票選活動」,超過3200家企業參與,透過初評選、網路投票,以及秘密客票選等方式得出評比結果。承蒙各方肯定,中化獲得金獎的殊榮,今後也將持續致力於打造幸福職場,以及重視環境保護、永續經營等各項議題。 企業新聞 2023-11-22 2023年『第33屆王民寧獎』得獎人名單公告 2023年『第33屆王民寧獎』得獎人名單公告 【財團法人王民寧先生紀念基金會】於1989年成立之時即以獎勵醫藥學術研究和發展醫藥教育為最高宗旨,尤其1991年設置之『王民寧獎』最具代表性。透過《評審委員會》的嚴格審核,獨立、公正、透明專業的評審,『王民寧獎』不但成為國內民間團體中持續鼓勵醫藥學術發展之知名獎項,更受到醫藥學術界人士的肯定。2023年經審慎評核已遴選出『第33屆王民寧獎』各項得獎人名單,並正式對外公告。 活動 2023-11-13 「重要公告」慎防詐騙!中化製藥致消費者函 「重要公告」慎防詐騙!中化製藥致消費者函 致中化關係企業親愛的消費者:
邇來發現有不肖人士利用社群網站,如FACEBOOK粉絲專頁,假冒中化關係企業(下稱本企業)名義販售本企業所屬藥品或其他商品,其中不乏指示用藥,甚至處方用藥等。
處方用藥、指示用藥依法須經醫師開立處方箋或藥師指示後始能取得;該粉絲專頁釋放各該藥品購買訊息顯然違法,極有可能係詐騙性質。
本企業特別呼籲消費者,購買相關藥品、保健食品應循合法途徑,遇有可疑訊息可撥內政部警政署165 全民防騙專線。
關於本企業之相關產品銷售據點,請參考官方網址http://www.cyh365.com.tw/chinese/06_contact/03_sales.aspx
活動 2023-10-27
「新聞分享」嘉藥攜手產官學合作育才與青年學子互利共贏 「新聞分享」嘉藥攜手產官學合作育才與青年學子互利共贏 嘉南藥理大學攜手臺南市勞工局7月6日在市府民治市政中心辦理「產學攜手專班記者會」,藉由產官學攜手合作育才平台,學校端發揮技職教育的優勢,除了協助學生在校取得專業知識與學歷,更連結企業職場實務經驗與留才機制,讓就學與就業無縫結合,不僅藉此降低學用落差,縮短學生進入職場後的適應磨合期,更可契合產業對於人才在質與量上的需求。 企業新聞 ESG專欄 2023-07-10 「新聞分享」中化製藥首場產官學公益活動「擁抱生命」 獲廣大迴響 「新聞分享」中化製藥首場產官學公益活動「擁抱生命」 獲廣大迴響 台灣知名製藥品牌中化製藥1952年在樹林起家,1964年創立了中化合成,七十餘年與樹林的發展密不可分。 今年中化製藥與中化合成首度攜手發起「擁抱生命Embrace Life」公益活動,結合產官學的力量,將對長者的關懷與溫暖實際帶到生活中,首場活動就獲得廣大迴響,現場熱鬧非凡,處處都能聽見歡笑聲。 企業新聞 ESG專欄 2023-06-19 「新聞分享」中化製藥70周年家庭日 轉化卡路里健康捐愛 「新聞分享」中化製藥70周年家庭日 轉化卡路里健康捐愛 國內知名學名藥大廠中化製藥(1701)今年迎來了70周年,以「齊心邁進、展望無限」為家庭日主題,邀請員工及親友們一齊做公益,積極面對後疫情時代的生活。 企業新聞 ESG專欄 2022-11-18